【邪瓶】猫

  • 失踪人口再就业【什】

  • 我终于更了蛤蛤蛤!!

  • ooc!谁再敢评论说我脱离原型我撕了谁的嘴【超级粗鲁

  • 亡命挑战之发糖短文之二

  •  @Etio.泠锦年 


——————————————————————————————————


       二楼的落地窗在晴天里是张起灵最常去的地方。每逢中午太阳最耀眼的时候,紫外线总被挡在玻璃外,射进屋里的只有一席并不灼人的热浪。

       张起灵时常躺在那片暖光里睡午觉,吴邪怕他躺在地板上着凉,还专门买了一个地毯铺着。米黄色的地毯毛茸茸的,金色的光晕染着每一缕绒毛,地毯上沉睡的人被勾勒得柔软至极。

       通常张起灵不会睡得很死,多年的警惕让他很难什么都不管地呼呼大睡。就算是受了多重的伤,他也往往保留了一根最敏感的神经,提防着一切。

       而这些天,也许是身边只有唠唠叨叨的吴邪和更唠唠叨叨的胖子,或是被这两个老妈子伺候着生活得太惬意,张起灵已经很久没有在睡觉间突然被窗外微不足道的声响惊醒了。

       阳光盖在自己身上,张起灵迷迷糊糊地享受着讨人喜欢的温度。恍惚间他感觉一片云遮住了太阳,烫着眼皮的光线突然被遮住了,身体没有什么感觉,双眼却着实放松了下来,被光照射出一圈光泽的睫毛此时随着光线消失而黯淡下去。

       流云无意,很快就会飘走了。张起灵浑身像是卸下了所有力气,懒洋洋地蜷着,不打算挪动一点距离。

       一只粗糙的手掌突然贴在了自己的后脖颈上,张起灵的睫毛这才受了惊吓似地颤抖几分。这只手与自己受尽阳光洗礼的皮肤比起来清凉不少,手指骨节分明,轻轻地捏了捏张起灵后颈的软肉。

       张起灵知道是吴邪,心里有些惊异于自己竟然一点也没有听见吴邪来时的脚步声。

       他半睁开眼,浓密的睫毛至眼尾收成一线,睡得眼眶泛红,饱含着水一般。吴邪还挡住了他的阳光。

       吴邪那张冒着傻气的大脸就凑在他面前不到几厘米的地方,张起灵不喜欢这种被别人的身体压在地上的感觉,虽然吴邪没有压他,但自上而下的压迫感让张起灵觉得这个人压着他。

       现在的张起灵软成一张毯子,说话都嫌累,看了他一会儿,又一歪头准备接着睡大觉。

       他听见了吴邪近在咫尺的、刻意压低而导致有点发颤的呼吸声。

       脖颈上的那只手慢慢转移到了头发上,轻轻地拨弄着每一绺发丝。修长的手指在他头上扫来扫去,张起灵意外地有些舒服,蹬直腿伸了个不明显的懒腰,心情愉悦地由着吴邪给他顺毛。

       “猫似的。”他听见吴邪自语,话里带着笑意。

       时间突然变得好慢好慢,世界顿时变得很小很小,只装的下耳边一个人的声气。

       

       自此以后,张起灵似乎睡得更死了,也可能是装睡,每天等着某个人偷偷摸过去,在他耳边自言自语。也可能不是自言自语,只是有意说给对方听。

       吴邪在张起灵耳边小心地出声叫醒他:“小哥?”

       刚被亲亲吻了一下鼻尖的张起灵还眯着眼等着他亲别的地方,听他叫自己,只得睁开眼。

       “看,我捡了一只猫回来,你看它像不像你?”吴邪不知从哪抱出来一只花猫,满脸姹紫嫣红的配色,根本看不清五官,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竟然生成这幅刻薄德行。

       张起灵觉得吴邪在扯淡。他是用哪只眼睛觉得这猫跟自己很像?

       意兴阑珊。张起灵转身去接着睡觉,背对着吴邪,不理他了。

       “欸?小哥你生气了吗?”不明所以的吴邪抱着猫,茫然地问,半天也不见张起灵搭理他。

       吴邪自讨没趣,抱着猫给它洗澡去了。

       

       这猫一看就是路子很野的街溜子型选手,一进家门就不拿自己当外人,天天欺吴邪打胖子,吃饭都得给它留张椅子。

       但它不敢惹张起灵,来的第一天还在他面前用后腿挠了挠耳朵,权当向同类问好。

       正在喝鱼汤的张起灵:“……”

       这猫有很多名字,最开始起的是吴邪的“大白狗腿·楼外楼·西湖醋鱼·吴奇隆牛逼·咪咪”,后来干脆简化成“咪咪”,但是觉得彰显不出这气宇不凡惊世骇俗的容颜,又改成了“旋转霹雳五光十色天地喵王”,现在干脆叫它“喵”,三个大老爷们没事干天天对着只猫喵喵叫,委实不能直视。

       

       马上就要夏天了,那个时候的太阳一点也不讨人喜欢,张起灵争分夺秒地在地毯上汲取立夏前最后的温暖。

       喵王见同类每天在这上好的毯子上享受上好的阳光,就每天也大摇大摆地扭过来,霸占一角大快朵颐。

       张起灵睡得久了,半晌没有动作,喵王自己在边上舔毛觉得没意思,就迈着毛茸茸的步伐,甩着大尾巴踩到了张起灵腿上。张起灵时常听吴邪和胖子骂娘,说这猫天天晚上在他们身上走猫步,就知道踩在自己身上的是喵王,没有反应。

       喵王向来喜欢得寸进尺,见这同类脾气出奇的好,就跑到了他面前,张起灵双臂放松地弯曲着,喵王觉得这位置再好不过,简直是在迎接自己,便蜷缩到了他怀里,尾巴遮住自己的眼睛,张起灵感觉到它躺在自己胸前,双臂收拢了一些,抱住毛茸茸的躯体,脸埋在它身上。

       不看这人间。

       

———————————————————————————————————

  • 留下你们的评论,我真的会谢谢

  • 再白嫖滚出我的读者名单【脾气超差

评论(19)
热度(1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浊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