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钓起一条闷闷鱼(下)

  • 一个小小的小可爱(或者大可爱)想看后续,我现在才看见,总之很抱歉,现在就写。

  • 不知道是不是你期待的后续内容,反正我就这么写了你就这么看吧!

  • ooc!!

 

———————————————————————————————

 

       “小哥,你为什么不喜欢闷闷鱼?”我第N次看见闷油瓶捏着路边钓鱼摊子上的小儿童鱼网在小鱼缸里晃来晃去吓唬闷闷鱼的时候,忍不住问道。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不说话。

       还在生气吗?我有点不知所措,为了那次被他误会的亲额头,我都已经被冷落好几个星期了,这能不能算冷暴力。

       算不算冷暴力我不知道,反正闷油瓶看来我已经算婚内出轨了。

       出轨一条鱼?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他会跟一条只是长得比较像人的鱼争风吃醋,也许是小情侣间的情趣,我又没有意识到?

       看着一副恶人模样的闷油瓶和吓得在胖鱼缸里到处撞说不定还在飙泪的闷闷鱼,我想不通。

       可能他就是想找个由头吃鱼。

       我心说咱家又不是买不起鱼,非要盯着这么小一条鱼干什么,欺负老实鱼。这小闷闷鱼搓巴搓巴还没胖子洗个澡搓出来的泥(严谨一点说应该是死皮)大,咬一口还没来得及嚼两口就没影了,这生活让他过得多艰苦。

       我心说这可不能亏待了猫猫祖宗,当机立断拖着胖子去镇里生鲜市场搞了一条三斤多的石斑鱼回去。

       “你这样哄小哥啊?”胖子坐在小金杯的副驾,忍不住感叹,“你是想撑死他自己好守寡吗?”

       “滚不滚,他吃不完你不能帮着吃点?什么事儿从你嘴里出来都这么晦气。”路上本来就堵,听他跟我耍贫嘴,怒火更盛,我骂道。

       回到家,就看见村头恶霸闷油瓶已经把闷闷鱼捞出来了,在手里蹂躏,小闷闷鱼滑溜溜的捏不住,我以为他会捧着小鱼,结果他直接用发丘指夹着闷闷鱼像桶一样毫无美感的“纤纤细腰”,冷眼旁观被吓得像是要用眼泪救活自己的闷闷鱼。

       “你亲不亲?”闷油瓶一副恶人凶相的样子凑近了看着他,闷闷鱼被吓得瑟瑟发抖,胖胖的小手缩在胸前,想要推开张恶霸的脸但又不敢,大大的眼睛全盛着泪水。

       “唔……唔……”短短的肉肉的尾巴甩了两下,闷闷鱼艰难地发出几个不成声的音调,终于鼓起勇气把小小的手按在了闷油瓶的鼻尖上,试图把他推开。

       闷油瓶突然发出一声及其毁其人设的冷笑,笑得人毛骨悚然。闷闷鱼刚推过去的小手被他一笑,又缩回去了。

       “你不是很听话么?”他冷冷说,“这就是吴邪告诉我的,你只是听话地让他亲了一口而已?”闷油瓶在“听话”和“而已”这两个词上加重了语气,口吻简直跟棒打鸳鸯的教导主任一个味道。

      整个客厅都蔓延着闷油瓶深重的怨念。

       胖子没敢吭声,悠悠看向我,龇牙咧嘴地小声道:“我去,天真,你又怎么激他了,他这哪是要吃鱼,这是要吃人啊。”

       我也不敢作声,只能猛摇头:“谁知道他心里面编出来一个什么狗血韩剧。”

       然后我们就继续怂怂地躲在墙边偷窥。

       闷闷鱼身上都快干了,估计是发现不亲不行了,哆哆嗦嗦地用小胖手抱住闷油瓶的鼻翼,飞快地凑过去,在他鼻梁上吧唧亲了一下。

       只亲了一下,闷闷鱼就立即缩了回去,水汪汪的两眼忽闪忽闪地望着他,无辜兮兮的,小尾巴轻轻地摆来摆去,可爱得要命。

       咳咳,跟闷油瓶根本没有可比性。

       我要开始学会在行文间掩饰自己了。

       “……”闷油瓶没吭声了,恶霸气息貌似也渐渐收敛起来,最后略显狼狈地把闷闷鱼粗暴地塞回鱼缸。

       

       那一下午他都没有提起吃鱼的事情,晚上我逗他:“小哥,这个石斑鱼够吗,不够的话把闷闷鱼给红烧了试试?”

       闷油瓶瞥我一眼,没有批准,只是委婉地拒绝:“够了。”

      “那明天吃红烧闷闷鱼?”我追问。

       “……”闷油瓶又瞥了我一眼,估计是觉得我脑子突然扭曲了,不正常了,只是接着找理由,“……肯定不好吃。”

       “你怎么知道不好吃?”我问。

       闷油瓶抿嘴不言:“……”

       我看着好笑,就挑明了问:“你是不是舍不得吃?”

       这回闷油瓶回答得很快:“没有。”语气有点急促,显然是想要掩盖什么事实。

       “那我们把他放生了?”我嬉皮笑脸地穷追不舍。

       “没必要。”闷油瓶依旧回答得很迅速。

       我挑眉,觉得他有点恼羞成怒的意思了,真是百年难得一见:“你是不是喜欢他?”

       “没……”闷油瓶说了一半,抬眸对上我贱兮兮的笑容,一拍筷子就愤然离席,气势汹汹地出门了,估计又是要上房顶等人哄的架势。

       我坐在原位笑了半天,直到胖子拍拍我,指指桌上还剩大半的石斑鱼,我才终于笑不出来了。

       “谁让你把我们小哥气走了呢,快吃吧,一会儿凉了。”胖子叹了口气,说。

       边上鱼缸里的小闷闷鱼还在欢快地转圈圈,水面上飘着几粒鱼食,谁知道是哪个口是心非的混蛋丢进去的。

 

———————————————————————————————

 

听说评论的小可爱们都会收获一条闷闷鱼哦?


评论(9)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浊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