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可好?

怎么说呢,就是最近又开始觉得自己很文艺了,写的一篇治愈文

治愈!治愈!治愈!之前那篇四季也是治愈!我怎么会写虐呢!!

猛汉咆哮.jpg

 

——————————————————————————————

 

       仔细一算,我大概也只有一半的人生了。

       前半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毕竟变动实在是过于汹涌,陡然我就从一个虚度光阴混日子的小奸商变成了一个刀口舔血的盗墓贼。

       不过这也许是我咎由自取,谁叫我当时嘴贱,非要说跟着去倒斗。

       反倒还被另一个专业盗墓贼给缚住了目光。

       我可能踩着别人的尸体,沾着一身的血,还可以从这个污水坛子里爬出来,借由三叔他们那一代人,在他们的庇护下继续欺骗自己,回归从前的生活。

       我可能就是贱的,嗜好和特长就是自讨苦吃,而且天赋异禀。

       就像现在的我躺在雨村院子后的躺椅上,阳光很暖和,洒在我身上。我都觉得我怎么就这么敢堂而皇之地处在阳光底下。我应该躲在阳光照不到的一片污秽里,也终究要埋葬与此。

       此刻就算是光亮的,我也不知道下一秒迎接我的会是突然的死亡还是苟延残喘之后终将面对的死亡。

       人总是要死的。

       我对于死这个字已经免疫了,由起初的恐惧,到后来的疯癫,我似乎是最把性命当儿戏的疯子,而同时又是一个最贪生怕死的怂货。

       死就死吧。只要不是现在。

       我顶着离我很远很远的太阳,刺眼又不想挪开视线。

       在把闷油瓶接到这里之后,我明显感觉到我慢慢像个老年人了,也开始理解那些老年人的迷信。我希望存在轮回。

       但愿在闷油瓶永恒的生命里,我可以哪怕是用不同的记忆和身份,在他心里留下点什么,比如说他在人间存在过、爱过的痕迹。

       我是属于那种,人爱我,我也未必爱人的疯子,要是闷油瓶还没出来,那我现在肯定在疯人院里搞屠杀。而闷油瓶不一样,他是个就算不被人爱,也爱人的傻逼,哪怕他清楚这个世界的阴险狡诈,哪怕你提着一个面目全非的人头给他看,告诉他这就是人性,他也会因为摸到一只路边的猫而欢喜。

       其实我很想问问他,我的前世,前世的前世,有没有与他留下过一丝一毫的羁绊。但我清楚,必然没有。他是那类会为了避免结束而拒绝开始的人,现在能和我,和胖子一起待在雨村,也已经是我耗费了十年才换来的。

       偌大的一个人间,哪来多几个人肯为了他再把年华和命给赌上?

       我之前愁得肝肠寸断,跟胖子这个唯一的听众促膝长谈,向他说了我的心思。胖子是全世界都死完了也绝对不会服老的类型,他拍我的肩膀,让我冲刺长命百岁,不要老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

       确实。

       百岁的话,我还剩一大半。

       闷油瓶拎着一只鸡过来,打断了我的冥想。

       “吴邪,”闷油瓶的下颚紧绷,看起来有点不自然,可不像害怕或是警惕,我只能理解为尴尬,“我又杀错鸡了。”

       我盯着那只脖子伤口里还在往外汩汩冒血的死鸡,冥想的内容忘了个干净,愣愣地看这那只芦花鸡半天,说:“小哥,我们家的鸡,哪有花的?”

       闷油瓶也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不明显地作出一副醍醐灌顶的表情。

       “你还一只就行了,我们家的鸡不是最近也都肥得流油吗。”我说。

       闷油瓶点点头,就转身要走。我突然伸出手,拽住了他的手腕,那只死鸡晃了晃,掉下来几片花里胡哨的羽毛。

       “小哥,我大概还有五十年。”我鬼使神差地说出了口,闷油瓶黝黑的眼里神情略略翻涌,没有吭声,我的手指慢慢滑到了他握着鸡爪的手背上,试图把从太阳那里得到的热度传给冰凉的手,“你如果想要去哪里,我都会陪着你。”

       闷油瓶大概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这么深情,盯着我没有反应。

       “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我死也要死在你面前,我闭眼前一秒也要看见你。”我知道这么说不太吉利,不过早晚也是会发生的。

       掌下凉丝丝的手终于抖动了一下,死不瞑目的鸡莫名其妙被沾染了一腿泛滥出来的感情,我没搭理这个煞风景的尸体,始终直视这闷油瓶遮掩在发丝后面的双眼。

       “好。”闷油瓶竟然说了个字来回应我,我松开关节泛白的手,他转身

就匆匆走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害羞了还是伤心了。

       雨村边上群山环绕,雾气不浓,没有古代人说的翠微的那种意境,但也能算得上锦绣。不远处有个很大的瀑布,从这里只能看见条涓涓细流,那里是永远都挂着小小的彩红的。

       刚从长白山回来,这么个小破地方确实也是不够看。

       算了,只要闷油瓶想要去哪,我就带着他去哪,想回城市热闹也好,想去远方隐居也行,只要他想,我就给他一个烟火人间。

       我伸了个懒腰,摸摸鼻子。

       刚才本来还想跟他提个问的,但一把年纪了,实在没好意思问出口。

       以我轮回间无数次的白发苍苍,候到你踏过永恒的尽头,可好?

       他可能也不会好意思回答,小孩子一样的问题,幼稚得很。

       一朵流云飘过太阳,阳光也只会消失一小会儿。但流云是很多的,至少现在的天上是的。

       从此江山如画,可叙半纸风马。*

 

——————————————————————————————

 

*这句话是我姐写的一首宋词格律的诗词里的,这里引用,版权不在我手上,我花了一杯奶茶才拿到借用权,所以这句话不能转载、商用、私自占有,感谢配合【毕竟我花了十块

写完了还是不知道怎么说,我就直接大喊邪瓶永远的神吧。

不是刀不是刀不是刀!

我相信有轮回!为了他们我愿意相信轮回!我相信!!

最后的最后,在此声明我这个学生党刻画得已经尽力了,大佬不要太苛求文笔。孩子会改的!孩子在努力!

感谢阅览。


评论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浊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