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您的奶瓶悄悄走过

关于奶瓶精(闷:??)

关于吴邪环境恶劣的家庭地位

胖子……嗯。(胖:……嘤)

人物属于三叔而ooc属于我!!

原著向党慎入

----------------------------------------------------------------------------

 

       啊!

       这耀眼的朝阳,洒在差点瞎了的我和闷油瓶身上。

       闷油瓶在练功,我在呐喊助威。不过好像有反效果,不规律的猛男嚎叫差点把闷油瓶惊得一刀劈我脸上。

       我坐在一个相当于没有的超级无比矮板凳上,从背后看应该很猥琐。但从这个角度仰视阳光下的闷油瓶真的太妙了。

       看!这完美的身体线条!看!这流畅娴熟潇洒帅气的动作!我以痴汉嘴脸看着无比帅气的闷油瓶。

       闷油瓶练功回归,蹲下身逆光看着我,这让他脸上被打了很多阴影,本应该最浓郁的双眼却在阴影里熠熠生辉。

       他摸了一下我的嘴角,手指上有股汗味,携着阳光的味道。

       “你是不是流口水了?”闷油瓶认真看着我的嘴角,问。

       “这叫汗,我哪有那么变态。”我看他一脑袋汗,就拿起吸汗毛巾往他头上一阵呼噜。

       闷油瓶被我揉得差点摔个屁股蹲儿,都快让我搓出电音来了:“吴邪我自己来。”说着就要上手抢毛巾。

       “别乱动。”我隔着毛巾捏了一下他的后脖颈,闷油瓶就跟被按住死穴一样,乖乖不动了。

       “娘的,里面不是开了空调吗,三伏天的你俩腻腻歪歪在外面晒哪门子太阳?”胖子酸溜溜的大叫清晰地传过来,我松开毛巾,闷油瓶耳根略红地站起来,迅速进屋子去了,背影有点仓皇,跟第一次被陌生人搭话的小孩子一样。

       欺负到了闷油瓶,我心情很好,慢悠悠地一脚踢开可怜巴巴的小板凳,甩着膀子进屋时,他已经躲到浴室里了。贤惠的胖子做好了早饭,我朝他竖起赞扬的大拇指,结果被酸了吧唧地调侃抱怨了一番,大意就是“你这负心汉被妖姬所惑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嘤嘤嘤臣妾他娘的好苦”,我就抢了他的一个包子作为回应。

       闷油瓶热气腾腾地出来,看见我俩又在围着餐桌模仿老驴拉磨赛跑,习以为常地拉开椅子坐下,一边观看两头老驴你追我跑,一边拿了一个包子吃得很认真。

       闷油瓶吃东西的样子很好玩,腮帮子一鼓一鼓的,神情又是常年冷漠严肃,弄得跟干饭是很大一回事一样。

       其实他很多时候都表现得很不谙世事,给人一种干净可爱的感觉,现在的话好像是用“奶”来形容这样的男性。

       我就给他起了个新外号叫“奶瓶”,闷油瓶不是很喜欢,言语里没什么,只是时不时会在我面前“不经意”地露出一点自己实力强悍的本质,比如徒手帮胖子开酒瓶盖子,擦桌子蹭掉一层油皮什么的。

       但是强跟奶有关系吗?

       不能说紧密相连,只能说毫无关系。

       胖子跑累了,哼哼着坐回去,我就也坐下,结束了当事人但凡有点智商就不会出现的拉磨比赛。

 

       今天小花他们要过来,说是过来避避暑。

       我看着这条消息,又仰头看了看来自雨村的太阳,亮得刺眼,孤零零挂在天上,威力惊人,烤得我浑身都是疼的。我默默回到屋子,关紧了透明的玻璃门,把可恨的辐射挡回去。然后低头回了他一条:“热烈欢迎!”

       山上的笋在春天就被我们三个夺完了,现在是秃的。

       第二天,我们在空调房里,远远地就看见那几个人吊丧鬼似的,统一抬手遮着太阳,一步一步艰难地来到门前。

       小花还人模人样地穿着粉色衬衫,现在也被汗浸成梅红色的了,老远就花枝招展地挪过来。我穿着沙滩大裤衩和经典款老干部背心,一看清他怨念的目光就开始笑,一直笑到闷油瓶给他们开门。

       秀秀穿得很阳光,戴着冰袖,没有小花那么煎熬,捧着一杯棕色的不明液体,喝得整张脸都鼓起来,含含糊糊地哼了个“起灵哥哥好”的调调。

       小花着急找我算账,只是勉强崩住人设,朝迎宾先生一样站在门边的闷油瓶颔首示意。本来他俩就不熟,闷油瓶干脆头都不点,只是看了他一眼。

       但是黑瞎子一身馊汗地挤进来,贱吧嗖嗖“哦呦”了一声还没打招呼,就差点被闷油瓶用门板子拍出去。

       我问秀秀她手里那杯颜色不太友善的东西是什么,她很惊讶地说:“这是这几年特别流行的奶茶啊,吴邪哥哥,你不知道?”

       “我这几年不都在乡下玩泥巴嘛,又奶又茶的,好喝吗?”我觉得这颜色实在不是好喝的样子,一股土色,估计也不是什么小清新的味道。

       “挺好喝的啊,就是你喝一口牛奶再喝一口红茶的味道。”霍秀秀以一种不可置信的表情跟我介绍道,“现在几乎所有城镇都有奶茶店,你真的一次都没注意过吗?”

       这么火吗?我觑着这令人不太敢尝试的颜色,觉得这一看就甜得齁人,不由露出怀疑的表情:“真这么好喝吗?”

       “对呀,雨村外面不远就有个小小的镇子,估计有卖,你可以去尝尝。”霍秀秀可能是已经变成奶茶的死忠粉了,极力推销道。

       我看见她杯底还堆积着一坨坨黑色的小球,似乎是粘的,差点把五官皱到一起去。真是越来越理解不了现在年轻人的爱好了。

       闷油瓶不喜欢家里来一堆客人,可能是嫌吵,不过我更愿意相信他是不高兴我不能跟他黏在一起。

       黑瞎子和胖子大呼小叫地吹牛打屁,小花还在郁闷那被汗水玷污的衬衫和自己,霍秀秀就抱着那杯堪称桶装的奶茶看他跟我扯皮。

       闷油瓶不知道上哪去了,估计找个犄角疙瘩正生闷气,一想到他窝在某个不惹眼的小角落气成一朵蘑菇的样子我就觉得一阵喜感。

       这样不好。

       我忙完这帮被骗着晒了太阳要骂街的完蛋家伙们,就去找闷油瓶了,闷油瓶想要躲起来的话我根本找不到他,不过这次我走到院子里一拐弯就看见了一朵坐在角落一片阴影里一脸阴郁的蘑菇。

       感情等着我找过去是吧。

       我拍了一下他的瓶盖,把他帽子掀了:“生气了?”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没说话,不过也没有重新戴上帽子。估计是嫌我哄得不够。

       我作为一个三十八年都玩蛋去了的半永久光棍,哄人什么的能力为零,就站在他面前给他挡着太阳,瞪着他乌黑的头顶。

       这样不行,我看这大爷大有我不哄他就不起来的架势,心说这就是耍赖,不讲道理的玩意儿。

       我下颌紧绷地瞪着他,闷油瓶见我站了半天什么表示都没有,就抬头看向我。他那个表情也是不太高兴,同样是一副“哄大爷开心了就回去”的臭德行。

       我想着应该说点什么关切的、宠溺的、优雅的、腻歪的话来哄这位年过古稀双庆的老大爷回屋子里去,脑子里小猫三两只地溜达过去了几句八十年代情话,差点没恶心吐了,实在是说不出口,最后斟酌了半天,开口道:“……你腿麻了吗?”

       我错了。我不配脱单。

       闷油瓶把瓶盖拧回去了。我捂住脸,内心无比悲哀。

       我承认我是木头。可能是受不了我这个木头,闷油瓶半晌后主动给我找了个台阶:“霍秀秀喝的是什么?”

       “奶茶,”我肯定不会给脸不要脸,立马说,“我给你买一杯?你要喝吗?”

       闷油瓶没吭声了,看样子是想喝。

       “回去吧,晚上我给你做。”我觉得应该就没什么可气的了,就说。我都已经被晒傻了,后背滚烫一片,感觉皮都要褪掉一层。

       但闷油瓶始终不动,我心想这家伙怎么这么磨叽,结果他有点窘迫地瞥了我一眼:“我的腿,好像真的麻了。”

       “……”我弯身把他扶起来,闷油瓶很没面子地单腿蹦到了敞开的门前,就甩开我的手,动作非常标准地走进去了。

       影帝不愧是你啊影帝!

 

       那帮完蛋货把我家造成了狗窝还大爷一样吃了我挥汗如雨做的晚饭之后,嗨嗨皮皮地各自抢了客房睡觉去了,娴熟地跟自己家一样,我骂骂咧咧,胖子也骂骂咧咧,因为收拾残局的是我,洗碗的是他,而闷油瓶扫扫地之后,早早地洗了个澡进房间吹空调了。

       小花公报私仇,很节省地关了客厅的空调。我和胖子在底下叫骂,那几个玩意儿不带搭理的,我还听见黑瞎子在上面狂笑,举起拖把杆子猛敲天花板,敲了半天他才闭嘴。

       妈的小满哥都回窝睡觉去了。

       胖子洗完碗就跑去浴室里了,我还在琢磨给闷油瓶的奶茶要怎么做。

       其实还挺好做的,我偷了一点闷油瓶的牛奶,又泡了一袋红茶,把牛奶倒进去,加点白砂糖。我本来不打算加糖,太甜了喝得恶心,但想到闷油瓶喜欢甜的,就挖了几勺进去。

       齁得我撑着墙干呕,只能重新配制。这一杯失败品就被我加了不少白开水,然后吨吨吨自己吞了。味道不怎么样,茶味和奶味都互相较劲,我愣是没尝出哪里好喝,喝完嗓子还是黏的,喝到最后几口完全是反胃。

       还好我买的袋装红茶都是立顿这样的便宜货,我没觉得多心疼。只是闷油瓶那一大盒一升装的牛奶已经兑水兑得透明了,他肯定看得出来。

       调出来了我认为甜度适中的奶茶之后,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啊,我这双巧手。

       捧着杯子,我甩着无形的大尾巴窜上了二楼,闷油瓶果然还没睡,正拿着我的电脑不知道干什么。

       “我电脑有什么好玩的?”夜晚总是可以放大很多声音,我压低了音量问,顺便把手里那杯颜色并不讨喜的奶茶递给他。

       闷油瓶接过去,看上去很高兴,咕咚咕咚喝了,我问好不好喝,他就点点头,橘黄色的灯光勾勒着他精致的轮廓,灯光带着灯光下的人沉在一片很软很软的意境里,看起来很乖巧的样子。

       “还生气吗?”我问。 

       他看了看我,说:“我本来就没有生气。”

       ……那我还这么殷勤?!

       “我本来就是觉得太吵了,去外面躲一会儿。”他很认真地跟我说道。

       我怀疑他耍我,并且借机要奶茶喝,就问:“那你当时一脸生气的样子?”

       “你一过来就掀我帽子。”闷油瓶有理有据,并且把喝完了的杯子塞到我手里,示意我跪安。

       ……我隐忍。

       至于半夜我爬起来一趟趟地拉肚子,就让我这辈子和奶茶这东西划清了界限。

       

----------------------------------------------------------------------------

 

吴邪对奶茶的看法和后来拉肚子的经历均属于我

刚遭受劫难而写的短文

没错这篇文跟奶瓶没有多大关系所以他是悄悄走过的

【我也许和奶茶犯克】

【但我义无反顾地爱着反复伤害我的奶茶/坚强.jpg】

都给我留言!江洋大盗直接咆哮

嗷!!!


评论(3)
热度(1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浊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