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摸鱼三首,好耶!

果然垃圾最喜欢表现自己……

上课摸鱼三首词,我真牛叉……

不想写主旨或者注释了,大家应该都看得懂,超级中二……

摘抄留名,写我叫浊贤,我要是再改名,请你们往死了揍我。

 @安阡灵 词来了词来了!!

 

————————————————————————————————

 

一.甜

《千秋岁·邪瓶·饮共长安》

       念君万里,酹夕阳烟醉。墨倥偬,血峥嵘。华风曾旧谙,雨落村桥玦。霜零伫,年年合饮千秋岁。

       思量随人久?袂可慰风尘。眉间吻,乱方寸。揾谁喉间血,谁以换人间。流光暖,生生偶影共长安。

 

二.刀子,灵感出自音频怪物《张起灵·不朽》

《八声甘州·张起灵·过了人间》

       走马方年少,步长街,青衫月下孤。百年招烽火,却遮心肠,潇湘不顾。千年苍山雪负,三日泪浮屠。白骨拈红落,断了思路。

       石上三生难付,一勺西湖水,轻许茶烟。恨青除三千,叹蒙尘欢颜。寒风十年暗度,便胜却华发归途。千秋换,后痴人身古,过了人间。

 

三.甜甜甜,雨村慢生活

《木兰花慢·邪瓶·烟火》

       雨净田垄秋,负蓑帽、落英挼。草木暖光灼,暗香斜阳,无谓蹉跎。一篮素茶盈袖,唤声声、携雨故人踱。小路惊起回眸,眉间一点灵秀。

       风过。日晚渔歌破。缚百半神佛。月明星星老,帘卷寒霜,耳鬓厮磨。烛前玉人慵卧,水晶宫、孤桂正婆娑。指掌消金温烫,慢销一炉烟火。

 

四.混进来一个我学习数学时的悲惨心境

《南乡子·数学真难日子不过了》

       文墨赋勤酬,十里佳音万古求。花谢花飞舞渡头,悠悠。吹却落红点点愁。

       纸上落千秋,泼砚风流潇湘皱。去来殷霞遮碧落,休休。缺月漏无太空留。

 

 

最近看诗词比较多,发现黄昇写的一首木兰花慢真的很符合邪瓶,我丢这了。

《木兰花慢·怀旧》·黄昇

       问春春不语,谩新绿、满芳洲。记历历前游,看花南陌,名酒西楼。东风翠红围绕,把功名、一笑付糟丘。嘴里忘身世,吟边自负风流。

       风流。莫莫复休休。白发渐盈头。怅十载重来,略无欢意,唯有闲愁。多情向人似旧,但小桃、婀娜柳纤柔。望断残露落日,水天拍拍飞鸥。

 

还有柳永的!!!

《鹤冲天·黄金榜上》·柳永

       黄金榜上。偶失龙头望。明代暂遗贤,如何向。未遂风云便,争不恣狂荡。何须论得丧。才子词人,自是白衣卿相。
       烟花巷陌,依约丹青屏障。幸有意中人,堪寻访。且恁偎红翠,风流事、平生畅。青春都一饷。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

黑体字是我超级喜欢的几句!!

——————————————————————————————

刚学会怎么翻,目前很菜。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浊贤 | Powered by LOFTER